来述

希望开心不请自来

【HP阅读+观影】过往与未来(序)

*非典型阅读体

*亲世代时间线1981年10月31日

*子时代时间线战后三年霍格沃茨开放日

*CP德哈,其余随原著

*座位表如下




-序

  哈利再次睁眼的时候已经不在尖叫棚屋了,他和赫敏、罗恩依旧在一起,身边还多了德拉科、纳威、卢娜、还有……乔治和弗雷德!

  梅林,他们两个长得一模一样,哦他们原本应该一模一样的,这意思是,乔治的耳朵回来了!这是真的吗?那是真的弗雷德吗?

  哈利想冲过去拥抱那两个人,却有人比他快了一步,罗恩直接扑了过去抱住其中一个——那个满脸惊讶的人,那个眼里没有泪光的人,那一定是弗雷德!

  “梅林!我碰得到你,你有温度,你会喘气!”

  罗恩带着哭腔,就算他背对着众人,哈利也能想到他的表情了。赫敏用手捂着嘴,对这样的惊喜感到不知所措:“这是真的吗?我们做了同一个美梦吗?这里……”

  哈利和其他人一起环顾四周。这里看上去太熟悉了,熟悉的圆形房间,熟悉的红金色搭配,壁炉里燃着火让这个房间暖洋洋的,软绵绵的扶手椅,数量和他们的人数一样。

  卢娜摸着一把椅子的椅背感叹道:“原来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是这样的,之前一直没机会看呢。”

  “可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德拉科皱着眉,对周围的装饰和亮眼的颜色适应不良,他说:“我原本在找哈利,突然感觉到一阵旋转和拉扯,睁开眼就到这里了,你们呢?这里真的是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吗?”

  韦斯莱兄弟一人坐一张扶手椅在聊天,显然对这里的讨论不上心,赫敏注视着罗恩的侧脸,也完全不在意他们了。

  哈利说:“我原本和赫敏、罗恩在尖叫棚屋,金斯莱传信说邓布利多要见我,我刚站起来就感受到和德拉科一样的晕眩和拉扯,然后就到了这里。”

  “是门钥匙吗?你们是不是踩到了什么?”纳威提出。

  “你踩到了什么?”德拉科反问。

  “不,什么都没有。如果我踩东西我会有感觉的,但是什么都没有。”

  卢娜回想刚才在黑湖边上的情景,是纳威抓住了她的手,然后她感到一阵晕眩,被带到了这里。

  卢娜说:“我看到了一条长长的虫子,那样子有点奇怪,好像所有颜色都在它身上,细碎的分布着……”

  “别说了,我不想知道一条虫子长什么样。回答我刚才那个问题,这里真的是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吗?还是一个伪装出来的地方?”

  德拉科的眼神落在了双子身上,意思很明显——真正的格兰芬多休息室见不到一个已经死去的人,也没有人能把乔治·韦斯莱的耳朵还回来。

  这里有古怪。

  赫敏听到了“伪装”这样的字眼,终于把眼神从罗恩身上移开,她警惕起来,抽出魔杖走到休息室的门口。

  门打不开。

  韦斯莱们也意识到情况不对,停下了交流。

  哈利过去拥抱了弗雷德,对他说了声“抱歉”。弗雷德拍拍他的肩膀,笑着说:“别把一切都揽到自己身上,那个人已经下地狱去了,哈利,你做的非常好!你除了快乐就没有什么是必须的了!没有人能超越你了,死神也不行。”

  弗雷德意味深长地眨了眨眼,恶作剧式的笑容又在他脸上出现了,哈利的心一阵狂跳。

  死神?

  弗雷德知道了什么?

  “你……”

  “别担心,”弗雷德大声对所有人说,“朋友们,这只是个游戏!”

  “什么游戏?”几个人异口同声地问。

  空气中一阵诡异的波动,丝丝缕缕地显示出一段黑雾凝成的文字,解答了他们的疑惑。

  【死神的游戏】

  时间在重要转折点暂停,过往与未来相遇,一切故事书写成册供人阅读。时间被暂停的一刻,未来已经改写,过往之人短暂停留,相爱之人短暂相遇。一切谜底将被揭晓,两个世界两个故事。

  哈利他们读完这段文字,神色各异。还没等他们做出反应,弗雷德后面的墙突然消失了,哈利一眼看见了正对着他们的邓布利多,视线一转,他的父母,就坐在邓布利多的旁边。

  还有小天狼星、莱姆斯、斯内普、卢修斯和纳西莎。纳威的父母也在!隆巴顿夫妇的样子和那张老照片上一模一样,哈利看呆了,不知道自己正在一步一步往前走,一步一步想要靠近那张长桌。

  纳威和哈利一样,看到了自己最爱的人。

  那些熟悉的面孔在他眼前低声地交谈着,詹姆和莉莉看上去最紧张,其他人也是满脸写着疑惑,连邓布利多也不例外,他们打量着周围的环境,然而周围白雾茫茫,什么也没有。

  邓布利多看着眼前的空旷,总觉得那里有些什么。或许是一些人在那里窥探,只是被咒语隐藏了起来。他打了个手势示意大家安静下来。

  砰的一声。

  哈利的脑袋磕到了一个无形的屏障,发出一声闷响,好像还带回声。德拉科立刻走到哈利身边,另一侧是同时磕到头的纳威。

  德拉科看了一眼哈利的额头,然后伸出手,感受到前面有一个坚固的、透明的障碍。对面的大人们没有看他们,而是盯着邓布利多,好像对他们的存在并不感到惊奇。

  或者说,根本看不到他们的存在。

  邓布利多收回了视线。

  赫敏走过来用魔杖指着前方:“咒立停!”

  没用。德拉科还是摸到了那个屏障。

  赫敏怀疑自己的魔法失效了。

  哈利简单揉了揉额头,回身看向弗雷德,着急地问:“为什么?为什么他们看不见我们?不是说相爱的人可以相遇,为什么我们不能坐在一起!”

  “哈利,这是死神的恶趣味。”弗雷德无奈地解释道,“除非被选中,不然我们没办法走出这里和他们交流。”

  “被选中?”罗恩疑惑地重复了一遍。

  赫敏突然惊呼一声,指着哈利背后:“哈利快看!他们的规则!”

  长桌的上方也出现了一段黑雾凝成的文字,只是内容和哈利他们看到的不一样。

  幸运的人们,你们得到了窥探未来的机会,这是死神的馈赠。你们所处的时间被暂停了,来到这里与世隔绝,只有读完规定的故事才能够回到原本的时间。你们的魔法在这里没有用处,但是我可以满足你们适当的需求,你们想要的东西都会出现在你们面前。

  大家显然对这段话持怀疑态度,斯内普、卢修斯和莱姆斯抽出了魔杖施展咒语,一点反应也没有。

  邓布利多的面前出现了一盒柠檬雪宝,詹姆前面出现了一把飞天扫帚,他仔细地查看好像是在检查一些细节。莉莉面前出现了一双蓝色的小袜子,一看就是小孩穿的,被莉莉一把攥在手里。

  她很担心家里的孩子,她的哈利。

  小天狼星看着桌上的粪弹嫌弃地皱了皱眉,下一秒粪弹就凭空消失了,一点痕迹都没留下——他原本想用粪弹砸一下鼻涕精的,结果漂浮咒用不了了,总不可能拿手抓吧。

  太恶心了。

  那字体变换了一下。

  你们需要阅读的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哈利波特与密室》

  《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

  每个人轮流阅读,阅读内容通过抽签决定。通过阅读你们可以了解未来的一种可能性,得知你们还不知道的秘密,改变你们的结局。

  现在,请抽取阅读内容。

  一个黑色的盒子直接显现在莉莉面前。

  与此同时,哈利他们的房间也出现了一个白色的盒子。盒子上方显示着这样一句话:请陪读人员抽取编号。

  哈利第一个伸出手,从盒子里面抓了一张纸条,打开一看:3。

  德拉科紧随其后是7。

  赫敏抽到了1,罗恩是6,纳威是5,卢娜是4,乔治抽到了2。轮到弗雷德的时候,盒子就消失了。

  弗雷德好像早就知道,一手搭在乔治的肩膀上,理所当然地说:“我们算作一个人。”

  哈利的心好像被火烫了一下,匆忙地收回视线,赫敏和罗恩也躲闪着看向了长桌。

  莉莉的抽签结束了,黑雾散开重组,文字再次变换:请选择陪读人员编号:1-7。陪读人员来自未来,与故事内容关系密切,可提供记忆将文字具象化。每一位陪读人员陪伴阅读三轮,三轮后重新选择编号。

  现在,请选择。

  邓布利多再次看向了哈利他们的房间:“我们对面的位置应该是留给未来的朋友的。我愿意相信这是死神的一个消遣,而我们能从故事里得到经验。我担心的是哈利……”

  哈利得到了死亡圣器吗?那个预言真的指向哈利吗?

  希望能在书里找到答案。

  “莉莉,做出你的选择吧。”

  莉莉很忐忑:“一共有七个人,这里面会有未来的哈利吗?还是会有哈利的朋友?”

  “或许是未来的我呢?”小天狼星提出一种有趣的猜想,想让莉莉花放松一点,“有两个我坐在桌子的两边,一样的俊美迷人。”

  他故作姿态,弹了一下脸侧一缕碎发,冲莉莉抛了个媚眼。詹姆和莱姆斯同时出手按下他的脑袋,小天狼星差点磕到桌子。

  “嘿!”

  小天狼星不满地直起身。

  莉莉已经做好了决定:“我的哈利是在七月出生的,我选择7。”

  这句话传到哈利这边,所有人都看向了马尔福。德拉科刚想把纸条和哈利做交换,就感觉有人从后面大力地推了他一把!

  德拉科被推出了屏障,哈利眼见他身上的西装一瞬间变成校袍,发型也改变了。

  长桌边增加了一把椅子,所有人都看向突然出现的男孩。那男孩惊慌失措,瞪着一双灰色的眼睛看着他们。他有一头标志性的金发,还有那张和卢修斯几分相似的脸。

  小天狼星撇了撇嘴,意兴阑珊地一摆手:“马尔福家的小子,真令人失望。”

  詹姆转头搂住了莉莉的肩膀:“不是哈利也没关系,我们可以问他。”

  莉莉攥着那双小袜子点点头,一双绿眼睛期待地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受不了这种眼神,偏头看向自己的父母,他上前两步微微欠身,向父母问好:“父亲、母亲,很高兴见到你们。”

  他又向各位长辈问好:“波特先生、波特夫人,布莱克先生,邓布利多校长,斯内普教授,卢平教授,隆巴顿先生、隆巴顿夫人,我是德拉科·马尔福,很高兴见到你们。”

  斯内普和卢平的表情如出一辙,表面的平静被撕裂了,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在未来当了教授。

  邓布利多真疯了吗?

  “出人意料的懂礼貌啊。”小天狼星凑到詹姆耳朵旁边窃窃私语。

  “这是重点吗?斯内普当了教授,他教什么?黑魔法?”

  詹姆想到了哈利。如果斯内普当了教授,用鹿角都能知道他肯定会针对哈利。

  这个恼人的鼻涕精。

  詹姆狠狠瞪了斯内普一眼。莉莉也看了一眼斯内普,担心他为难自己的儿子。

  小天狼星不以为意:“莱姆斯会对付他的。这个食死徒肯定是背叛了伏地魔,装成个好人的样子蒙骗邓布利多。当然,这也意味着伏地魔彻底完蛋了。”

  “这倒是个好消息。”

  随着德拉科的自我介绍,长桌上也给出了相应的个人信息。

  【德拉科·马尔福】

  出生于1980年6月5日,纯血统巫师,卢修斯·马尔福和纳西莎·马尔福(原姓布莱克)的独生子。1991年至1998年,德拉科进入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并被分入斯莱特林学院。在校期间,他与文森特·克拉布、格雷戈里·高尔、潘西·帕金森及其他一些斯莱特林同窗成为朋友,并迅速与哈利·波特成为竞争对手。

  竞争对手?

  卢修斯看着自己的儿子,点了点头。詹姆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挑剔地打量着马尔福小子,看哪儿都不顺眼。就这个小白脸还和我儿子争?等着瞧吧,哈利肯定从各方面碾压了他!

  小天狼星“啧”了一声,摇摇头。

  德拉科的苍白的面颊泛出淡淡红晕,他解释道:“我和哈利曾经是竞争对手,后来是朋友。”现在是暧昧对象。

  当然,德拉科可不敢完全说实话,他看了一眼波特夫妇,又快速地移开了目光。

  邓布利多和蔼地笑了笑:“德拉科,请坐吧。我们要开始读书了。”




-tbc


开坑了🕳️

  

人物介绍内容来自于哈利波特维基百科

评论(18)

热度(4289)

  1. 共5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