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述

希望开心不请自来

【HP阅读+观影】过往与未来07

*非典型阅读体

*亲世代时间线1981年10月31日

*子时代时间线战后三年霍格沃茨开放日

*CP德哈,其余随原著




-07

  福吉走出雅座去了,哈利瞪眼看着他的背影。肯定正在发生着什么特别不寻常的事情。如果不是为了他做过的事惩罚他,福吉为什么在破釜酒吧等他呢?而且现在哈利想到了这一点:魔法部部长本人参与未成年人使用魔法的事情,这肯定是不寻常的。

  “哈利很聪明,而且谨慎。”邓布利多赞赏地点了点头。他非常高兴了解到哈利不是个自大的孩子,即使有魔法部部长的亲自接待,他也依旧能保持警惕,这正是哈利需要的。

  他需要在任何情况下宠辱不惊,做出准确的判断,千万不能被外在的名利和权力冲昏了头脑。

  福吉回来了,一起来的还有小酒吧的老板汤姆。

  “第十一号房间空着,哈利,”福吉说,“我想你住在那里会是很舒服的。只有一件事,而且我想你会理解的:你不要到麻瓜的伦敦去乱逛,行吗?就待在对角巷不要出去,而且每天天黑以前必须回来。你肯定明白这是为什么。汤姆会替我留神你的。”

  “好吧,”哈利慢慢地说,“但是,这为什么呢?”

  “不想再失去你,难道我们想吗?”福吉开怀大笑,“不,不……我们最好能知道你在哪里……我的意思是……”福吉大声清了清嗓子,拿起了他那件细条纹长袍。“好吧,我要走了,忙着呢,你知道的。”

  “你们有小天狼星·布莱克的消息吗?”

  小天狼星·布莱克笑了:“他说话可真像你,詹姆。”

  福吉的手指在长袍的银扣上面滑了一下。“什么意思?哦,你听到了——好吧,没有,还没有呢,不过这只是时间问题。阿兹卡班的守卫还从来没有失败过……它们这次恼怒得不得了,比我知道的哪次都厉害。”福吉有一点儿颤抖。

  “那我就说再见了。”他伸出手来,哈利和他握手,突然有了个主意。“啊——部长?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福吉微笑着说。

  “好吧,三年级学生可以访问霍格莫德,但是,我的姨妈和姨父没有在我的同意表上签字。您能给我签吗?”

  福吉看上去一副不舒服的样子。

  “啊,”他说,“不,不,我很抱歉,哈利,因为我不是你的家长,也不是你的监护人——”

  “可您是魔法部部长啊,”哈利急切地说,“如果您允许我——”

  “不,抱歉,哈利,因为规定就是规定,”福吉断然说,“也许明年你可以访问霍格莫德。其实,我认为你最好是不……是……好吧,我要走了。在这里好好过。哈利。”福吉最后一次对哈利微微一笑,又握了一下手,就离开了房间。

  “显然他们在防范某个犯人。”斯内普凉凉地说。

  小天狼星耸耸肩:“真遗憾,好不容易熬到三年级居然还去不了霍格莫德村。”

  小哈利拿不到监护人签字要被迫待在城堡里了,不过他才不相信詹姆的儿子会有多老实呢。

  城堡里那么多条密道,他就不相信哈利一条都没发现。

  小哈利肯定能找到办法溜到霍格莫德的。

  于是汤姆走上前来,对哈利微笑着。“波特先生,请跟我来,”汤姆说道,“我已经把你的东西都搬上去了。”

  哈利跟随汤姆走上一道漂亮的木楼梯,来到一间门口有一个黄铜牌子标明是十一号的房间,汤姆为哈利打开锁,开了房门。房间里面有一张看上去很舒服的床,几件很光亮的橡木家具,壁炉里的火烧得噼啪作响,衣橱顶上站立着——

  “海德薇!”哈利惊喜地叫道。这只雪白的猫头鹰的喙咔哒响了一下,然后就飞到了哈利的肩头上。

  “你这只猫头鹰真神奇。”汤姆咯咯笑着说道,“你来到这里以后大约五分钟,它就飞来了。如果需要什么,波特先生,马上说好了。”他又鞠了一躬,离开了。

  哈利在床上坐了很久,心不在焉地抚摸着海德薇。窗外的天空从深深的紫蓝色迅速变成冷冰冰的铁灰色,然后又慢慢地变成一道道的泛着粉红的金色。哈利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离开女贞路才不过几个小时,他没有被开除,而且他还有整整两周可以摆脱德思礼一家的好日子。

  “这是个很古怪的夜晚,海德薇。”他打着哈欠说。

  他甚至没有拿掉眼镜,就倒在枕头上睡着了。

  这一章结束了,黑色的书从詹姆手里飞了出去在空中打了个转,然后“啪”地一声落在长桌中央。

  它没有选择下一位阅读者。

  长桌上出现了熟悉的黑色文字,是死神在和他们对话。

  德拉科·马尔福,我有几个问题想要问你。如果你全部回答正确,哈利·波特在本轮阅读结束后就可以有一次说话的机会。我指的是,他的声音可以被阅读者听到。

  哈利在观察屋里猛地站了起来。

  德拉科谨慎地问:“如果我答错了呢?”

  我不会把你怎么样,但是我不确定别人会做什么。

  黑雾凝成又散开,展示出新的规则。

  在你们阅读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不止一次面对我的问题。有可能是阅读者,有可能是陪读者,回答正确会有一些奖励,如果回答错误,可能会有惩罚。

  “惩罚会是什么呢,死神?”邓布利多问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那些文字在空中晃了晃,在大家屏息以待的时候骤然化作屡屡黑雾飞向每个人的大脑。观察屋的人也没能幸免。

  他们都被黑雾袭击了,可以说是袭击吗?他们的身体没有感觉到异样。好像那些黑雾扑过来都只是一瞬间的幻觉。

  然后他们发现并不是幻觉。

  那些黑雾又原路返回,在长桌上聚成四个字。

  看我心情。

  “我唔唔唔!”

  詹姆张嘴就想骂,被莉莉眼疾手快一把把嘴捂住。小天狼星的手拍在莉莉的手上,他们两个做出了同样的反应。

  莱姆斯当然也捂住了小天狼星的嘴,被小天狼星回头白了一眼。

  我是会长记性的,OK?

  其他人的脸色都不怎么好看。就好像有人给他们强行灌了什么难喝的东西,或者他们同时在嚼海格的岩皮饼,牙都要被硌掉了。

  但死神才不管那些呢。

  刚才我找到了你们每个人最害怕的一个场景,或许在之后会有机会展示出来。

  现在,请回答我的第一个问题。

  德拉科·马尔福,在三年级的保护神奇动物课上抓伤你的鹰头马身有翼兽,它的名字是什么?

  纳西莎惊怒地站了起来:“抓伤?德拉科在课上被一个畜生抓伤了?!”

  她剜了一眼邓布利多,正要责问,德拉科坐在座位上叫住了她。

  “妈妈,我没事。是我自己的问题。”

  “小龙……”

  “真的没事。”

  德拉科冲她笑了笑,安慰的意图明显。纳西莎看到孩子这么懂事,再不情愿也只能坐下,不去追究。

  卢修斯去牵纳西莎的手,也想安慰一下妻子,被纳西莎抬手甩开,冷着脸不看他。

  卢修斯碰一鼻子灰,尴尬地把手收了回来。

  德拉科思索了一下,实在想不起来,于是他低着头眼神悄悄看向哈利。

  哈利正在那边焦急地做口型呢。

  德拉科不太确定地说:“它叫巴,巴克比克?”

  死神的回应很快。

  他们刚看到“回答正确”四个字,黑雾散开,周围的空气一阵波动,霍格沃茨的礼堂景象扭曲着,光线逐渐变得明亮。

  他们脚下的土地变得潮湿松软,就像这土地刚经受过雨水的滋润。邓布利多抬头看了看天,太阳高悬在浅灰色的天空之上。

  他们在一眨眼间离开了座位,桌椅都消失了,所有人站在户外,面前是一个很熟悉的人——霍格沃茨钥匙管理员兼猎场看守,鲁伯·海格。

  他们站在海格的小屋前,旁边有几位穿着校袍的学生,其中一个是他们已经认识的德拉科·马尔福,还有两个大块头像是保镖一样站在德拉科的身边,他们正在说什么笑话,但是听不清,只能看见他们放肆地笑。

  德拉科看着眼前的自己,瞬间明白了死神的意图——死神才不在意他答不答对呢,甚至不在乎他作弊,目的就是要他想起这段记忆然后展示出来!

  该死的!

  德拉科脸上泛出绯红,脚尖一转就往哈利的方向跑。

  哦,两个哈利。有一个正抱着书和韦斯莱、格兰杰一起走过来,还有一个抱着手臂站在那准备看笑话,抿着嘴憋笑。

  德拉科只觉得牙根发痒,恨不得扑上去咬他一口!

  “好玩吗,波特?”

  哈利毫不犹豫地猛点头:好玩!

  然后他就和韦斯莱们笑成了一团。格兰杰表情古怪地看看哈利,又看看德拉科,似乎是想说什么。

  德拉科没好气地低声吼她:“想笑就笑,装什么装!”

  格兰杰翻他个白眼,转身去找疯姑娘了。

  纳西莎和卢修斯站在德拉科身后,看着他对空气发脾气,纳西莎问:“德拉科,你在和波特说话吗?他笑话你?”

  “没有。”

  德拉科一转身,没过脑子就给哈利打起了掩护,他尴尬地笑了笑,说:“他没笑,没什么可笑的,这些事我们都经历过一遍了。”

  纳西莎点点头,脸色还是不太好看,在生闷气呢。

  德拉科走过去牵着纳西莎的手晃了晃:“妈妈,没关系的,都是我自己犯傻,没按照教授说的去做,你就别生教授的气了。”

  卢修斯欲言又止,瞥了一眼海格,十分嫌弃。

  纳西莎看向德拉科的眼神有些复杂,夹杂着欣慰与心酸,她摸了摸德拉科的头,轻轻地温柔地说:“小龙长大了,真好。”

  另一边,莉莉非常惊讶。

  海格在小屋门旁等待他的学生。他身穿鼹鼠皮大衣,猎狗牙牙在他脚下,似乎急于出发。“来吧,快点快点!他叫道,这时学生们已经走近了。“今天可有好东西款待你们!马上就要上精彩的一课!大家都到了吗?好,跟我来!”

  “海格做了教授?保护神奇动物课?”

  “这真是个不错的决定。”邓布利多笑着看海格和学生们聚在一起。

  在这样的蓝天白云下,雨后的草地还散发着清香,每个学生的脸上都带着笑,没有压抑,没有恐惧。

  这就是十几年后的,平静而美好的校园生活。他们就是为了这些而努力的。

  为了幼小的孩子能得到保护,为了妻子和丈夫能够平凡地相爱,为了一家人能够幸福地相聚,为了所有巫师能够得到平等的对待,他们为了这些而努力,为了这些而对抗。

  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换来这一幕都是值得的。



-

  詹姆和小天狼星围在哈利和他的朋友们身边。

  他们认识那个男生,又高又瘦有一头红头发的是罗恩·韦斯莱。

  “这个女生是赫敏吗?哈利说赫敏是他们年级最聪明的女巫。”莱姆斯走在了小天狼星旁边,他们跟着哈利,哈利跟着海格,一起沿着禁林的边缘走。

  莉莉紧紧攥着詹姆的手,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哈利。

  真像。哈利和詹姆真像。

  不看那双眼睛,说他和詹姆是双胞胎都行。但他们的气质不一样。

  哈利比詹姆更平和,或者说,内敛。如果要莉莉形容的话,她的儿子像是一把正在经受磨砺的剑,他的眼神透露出与年龄不符的坚定。他似乎明白自己有一件必须去做的事,或者有一个明确的方向。这让他和其他孩子有了明显的区别。

  莉莉心疼了。

  她能看出哈利现在不开心,被一些负面的情绪缠住了心神。

  是因为大脚板越狱吗?有人告诉哈利大脚板是“叛徒”吗?那不是真相啊。

  莉莉想帮哈利抚平眉心的褶皱,但她怕伸手之后又落空,于是只能紧紧跟着、看着。

  隆巴顿夫妇围绕在纳威身边,斯内普尴尬地坠在后面,和邓布利多一前一后保持着距离。

  他们都没有说话了,只是静静地观察。

  有那么一会儿令人难受的时刻,哈利以为海格要把他们领到林子里面去。哈利在那林子里有过不愉快的经历,足使他终生难忘。然而,海格只领着沿着林子边缘走,五分钟以后,他们已经置身于一片围场似的地方外面了。那里什么也没有。

  “大家都到这道篱笆边上来!”他叫道,“这就对了——站到你看得见的地方。现在,你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书本——”

  “怎么打开?”德拉科·马尔福用他那冷淡、拖长的声调说。

  “嗯?”海格说。

  “我们怎么打开书本呀?”马尔福又说了一遍。他拿出他的《妖怪们的妖怪书》,他已经用一根绳子把它绑上了。别的人也拿出书来;有些人像哈利那样,也把他们的书捆好了;别的人则把这本书放在牢固的袋子里或是用大夹子夹住。

  “没有——没有人能够打开这本书吗?”海格说道,看上去垂头丧气的。全班学生都摇头。“必须捋捋这些书。”海格说,好像这是世界上最明白不过的事了,“看……”他拿过赫敏的书,撕掉捆住书的胶纸。这本书想要咬人,但海格的食指在书脊上从上到下一滑,这本书就发抖了,然后打开了,安安静静地躺在他手上。

  “真的好怀念啊。”

  爱丽丝看着纳威有样学样地让书安静下来,想到了他们当年上这课的时候,也是被书整得不轻。下一秒,一本《妖怪们的妖怪书》落在了爱丽丝的手上。

  “哦,我们多么笨啊!”马尔福冷嘲道,“我们应该捋捋这些书!我们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我……我认为这些书滑稽可笑。”海格对赫敏犹犹疑疑地说。

  “哦,滑稽可笑得不得了!”马尔福说,“真聪明,给我们想撕掉我们手的书!”

  “住嘴,马尔福。”哈利安静地说。海格显得垂头丧气,而哈利希望海格的第一堂课成功。

  “说得对,”海格说,他似乎思路乱了,找不到词儿,“那么……那么你们都有书了……哦……现在你们需要的只是神奇生物了。对。我这就去找它们。等等。”他离开学生走到林子里去了,一会儿就走得看不见了。

  “上帝,这地方要完蛋了。”马尔福大声说,“这种蠢人教学,要是我告诉我爸爸,他不大发睥气才怪——”

  “住嘴,马尔福。”哈利又说。

  “小心,波特,你后面就是个摄魂怪——”

  德拉科已经捂住了自己的脸,他的脸颊和耳朵都变得红红的,恨不得地上有条缝能让他钻进去。

  别丢人现眼了!

  他在心里大喊着。

  他甚至都不敢回头,用头发丝都知道波特会笑成什么样,说不定笑的在地上打滚呢。

  真讨厌!

  实际上,哈利看着那个大声说话的、嚣张跋扈的德拉科,有点恍如隔世了。他没有笑的在地上打滚,而是自言自语地问:“我怎么觉得马尔福傻的有点可爱?”

  这话被旁边的罗恩不小心听清楚了,瞬间跟见了鬼一样盯着哈利的背影。

  我是不是幻听了?

  谁傻?马尔福?可爱?

  马尔福可爱?!

  草。

  我幻听了。

  “罗尼?”弗雷德叫了他一声。

  罗恩猛地一回头:“诶!”

  马尔福可爱这句话被罗恩从脑子里扔出去了,并且没有机会再回来。

  小天狼星捻了捻手指,侧头对莱姆斯吐槽:“这小子也太嚣张了,什么摄魂怪啊,摄魂怪才不会到霍格沃茨来呢。”

  “是吗?阿兹卡班的逃犯先生。”莱姆斯睨了小天狼星一眼,“如果你要来霍格沃茨,那摄魂怪守在外面就一点也不值得惊讶了。”

  “啧。好好说话!别学鼻涕精。”

  莱姆斯扭过头去,不搭理他了。

  “哦哦哦——!”拉文德布朗尖叫起来,指着围场对面。

  十二个哈利平生未曾见过的最希奇古怪的家伙向着他们快步走来。它们有马的身体、后腿和尾巴,但它们的前腿、双翼和脑袋似乎是鹰的,它们有钢铁一样颜色的利喙和明亮的橘色大眼睛。它们前腿上的爪子有半英尺长,看上去会致人于死地。每头野兽的脖子上都围着一个浓密的羽毛领子,上面系着一根长长的链子,这些链子的末端都握在海格的那只大手里,他跟在这些动物后面慢步跑到围场上。

  “上那边去!”他吼道,摇晃着链子,吆喝这些家伙到全班学生站立的篱笆前面来。海格走近并且把这些家伙拴在篱笆上的时候,大家都退后了一些。“鹰头马身有翼兽!”海格快乐地吼道,向他们舞动着一只手,“他们可漂亮了,是不是?”

  “是!”詹姆高声回应,“太酷了,海格!”

  莉莉仔细看了看那些大家伙,也点点头。

  确实漂亮。

  哈利多少能懂得一些海格的意思。乍一看见这半马半鸟的家伙会感到震惊,但震惊过去之后,你就会欣赏它那发亮的皮毛,这种皮毛顺利地从羽毛过渡到皮毛,各有不同的颜色:深灰色、青铜色、带粉红的沙毛(红白相间的)色、发亮的栗色,最后是墨黑色。

  “那么,”海格说,他两手相互擦着,对全体学生微微一笑,“如果你们想要走近一些……”

  似乎没有人想这样做。然而,哈利、罗恩和赫敏小心谨慎地向篱笆走过去。

  纳西莎已经彻底冷脸了。

  “邓布利多,你不清楚鹰头马身有翼兽的危险吗?为什么这种东西会出现在学生的课堂上?远远看这就算了,为什么还要让他们靠近?!”

  “我想,大概是为了学习。”邓布利多不急不慢地回答。

  “学生们不会一直是学生,如果他们在某种情况下遇到了神奇动物,或者有人驱使神奇动物来伤害他们……”邓布利多意有所指,“他们应该学会怎么保护自己,即使学习过程有些艰难。”

  卢修斯上前一步把妻子和儿子挡在身后,高傲地说:“不会有人伤害德拉科,他不需要像那些,”卢修斯看了一眼哈利还有他旁边的学生,“像那些学生们一样担心自己的小命。”

  “这可说不准,卢修斯。”邓布利多依然笑呵呵的。

  德拉科早就给了他答案。




-tbc

评论(14)

热度(153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