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述

希望开心不请自来

【HP阅读+观影】过往与未来06

*非典型阅读体

*亲世代时间线1981年10月31日

*子时代时间线战后三年霍格沃茨开放日

*CP德哈,其余随原著




-06

  “现在的问题是,哈利什么都不知道。其他人会认为小天狼星是去杀哈利的,而他们也一定会这样告诉哈利。”

  弗兰克为这样的误会而惋惜,他对小天狼星说:“你们两个的见面可能不会太好。”

  “别这么说弗兰克。”这样太委婉了,小天狼星调笑着说:“没准哈利想杀了我呢。”

  莱姆斯在他旁边沉着脸:“说不准我也想杀了你呢。”

  小天狼星虎躯一震,难以置信地回过头,那表情就像莱姆斯在背后捅了他一刀。

  “你们换了保密人而我什么都不知道,就算我再想相信你,彼得假死以后就是死无对证!你要我怎么办?”

  “那你就相信我会背叛詹姆?!你怀疑我!”小天狼星站起来一把攥住莱姆斯的衣领,气的头发丝都要竖起来了。

  他可以被冤枉,可以进阿兹卡班,他甚至可以去死!但是他绝对绝对不会背叛詹姆!

  莱姆斯大力握住他的手腕,跟着站起,毫不退让地反问:“不然呢?你去杀彼得的时候有留下一言半句吗?你有找过我吗?你哪怕给我传个信,又怎么会被抓进阿兹卡班,又怎么会让哈利在德思礼家寄人篱下!好像詹姆死了只有你一个人会感到心痛、绝望会难以接受!你眼里有我吗?!”

  莱姆斯说到最后难以抑制地大吼出声。他几乎从没这样发过脾气,把小天狼星都吼蒙了,手上一松,眨着眼不知道如何回应。

  詹姆也吓到了,原本想站起来劝架,屁股都离开凳子了又气哼哼地坐回去。

  大脚板活该被骂!

  做事不动脑子,不知道找人商量,情绪上来拿着魔杖就去干架,一点也不考虑后果!

  “我……那你也不能说我背叛詹姆!”

  小天狼星又开始理直气壮了,他比莱姆斯吼的还大声,加个扩音咒就是声波攻击的程度:“我宁愿死、宁愿被折磨死也绝对不会背叛詹姆!你怀疑我就是对我的侮辱!”

  莱姆斯都要被他吼聋了。

  “呵。我侮辱你?我还骂你呢!小天狼星·布莱克,你做事不顾后果,鲁莽的和巨怪没有任何区别!你就是个不长脑子的混蛋!”

  “莱姆斯·卢平!”

  小天狼星用力扯着莱姆斯的衣领,两个人距离很近,互相瞪视,愤怒的鼻息喷在对方脸上,气氛剑拔弩张好像下一秒就要打起来。

  莉莉突然站起来走到他们俩身边,板着脸,按着小天狼星的肩膀不赞同地对莱姆斯说:“气急了就容易说假话,莱姆斯,就算小天狼星再莽撞你也不能拿他和巨怪比,他起码比巨怪长得帅。”

  莱姆斯看了她一眼,没说话。

  小天狼星瞪了莉莉一眼:“这是夸我吗,女士?”

  “看你怎么理解。”

  莉莉握住了小天狼星的手腕,用了些力道往后扯。

  小天狼星倔着,不顺着莉莉,揪着莱姆斯的衣领不撒手。

  “松手。”

  “他怀疑我!”

  “你没找他商量。”

  “事情紧急!”

  “写封信的时间都没有吗?”

  “我……”

  小天狼星再次语塞。

  莉莉再次扯他手腕,他顺从地松开了。然后被莉莉按着肩膀坐下。

  莱姆斯还站着。激动的情绪使他的身体微微颤抖,甚至有种破坏的冲动在体内翻腾。被自己的好朋友隐瞒、遗忘、背叛,一想到这些事情曾经发生过,莱姆斯就无法忍受!

  他们四个人是最好的朋友,为什么最后只剩他一个!

  他感到愤怒、心痛、悔恨,还有深深地不甘心。

  这一切不该这样!这不应该是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掠夺者的团结和互相信任霍格沃茨的每一幅画像都能作证,他们是朋友、兄弟,在一起相处的时间比真正的亲人还要多好几倍!

  为什么会走向支离破碎?

  “莱姆斯。”莉莉温柔地呼唤。她知道莱姆斯现在很难受,已经到了需要发泄的地步。

  莉莉不能说这样不好,对于莱姆斯来说他本身承受的压力就足够压垮一个人,有些情绪发泄出来比憋在心里好多了。

  但她需要提醒莱姆斯。

  “这一切不会在我们的世界里发生的,我向你保证我们不会再隐瞒你,我和詹姆不会死去,小天狼星也不会进入阿兹卡班。我们来到这个空间的时候未来就已经改变了。”

  莱姆斯缓缓抬眸,莉莉变出了一块巧克力递给他:“平静一下?”

  莱姆斯抿了抿唇,伸手接过。莉莉顺势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没事的。”

  莉莉轻轻拍了拍莱姆斯的背。

  詹姆一直站在莉莉身后,此时也张开怀抱拥抱莱姆斯,三个人抱在一起。小天狼星抬头看着他们,心里还有些变扭。

  他没有加入拥抱,而是坐在座位上闷声说:“我那是被刺激到了,被刺激疯了。既然詹姆不会死,我有事肯定也会和你们商量。”

  莱姆斯退出那个拥抱,盯着小天狼星的发旋冷声说道:“你最好是。”



-

  “我从没见过卢平发那么大脾气。”罗恩摸着心口,吓得怕怕,“我感觉他们都要打起来了。”

  “打不起来。”赫敏非常肯定。

  哈利点头认同:“莱姆斯是心疼小天狼星。他无法接受在彼得的背叛、我爸爸的死亡之后,小天狼星还要在阿兹卡班待十二年。一场还没发生的大难要夺走他最好的三个朋友,他承受不了这样的伤害。”

  “所以在我们见到他的时候他才那么疲惫苍老。”

  赫敏望着长桌,眼神里溢满悲伤同情,她说:“如果不是尖叫棚屋那一晚,我们都不知道卢平教授和詹姆叔叔曾经那么要好。他可以选择告诉哈利,更加的亲近哈利,但他没有。我觉得他是在逃避。他不敢提及那段灿烂的友情,那已经成为过去,成为他无法愈合的伤痕。”

  哈利拍了拍赫敏的手臂,安慰她:“别担心,他们还有机会。”

  赫敏看向他眼底,愣了一瞬,然后无奈地扯出一抹笑意。

  是啊,他们还有机会。



-

  长桌边,邓布利多眼神严厉地看着小天狼星:“我想我不用再多说什么了,小天狼星。你的朋友们不能失去你,不能忍受你受冤枉。他们信任你,像家人一样爱护你。你也应该更加的爱护自己才对。”

  小天狼星像一只犯了错的大狗狗,心虚地低着头,匆匆抬眼看了一眼邓布利多,瓮声瓮气地“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受教了。

  邓布利多转移视线:“莱姆斯,你也一样。任何时候不要忘了爱,更要学会如何去爱。”

  莱姆斯拿着手里的巧克力,犹豫着点了点头:“谢谢您,校长。”

  “你能明白就是最好的。那么,我们应该可以继续读下去了——詹姆?”

  詹姆准备好了。

  莱姆斯掰了一块巧克力含在嘴里,听着詹姆读书。

  厄恩猛踩一下刹车,骑士公共汽车就滑行着停了下来,停在一家破破烂烂的小酒吧前面。这家小酒吧的名字叫做破釜酒吧,它后面就是通往魔法世界的对角巷的入口。

  “多谢。”哈利对厄恩说。他跳下汽车的台阶,帮斯坦把他的衣箱和海德薇的笼子放在人行道上。“那么,”哈利说,“再见了。”

  但是斯坦并没注意他。他仍然站在公共汽车的门道里,对着通往破釜酒吧的阴暗入口傻笑。

  “你到了,哈利。”一个声音说。哈利还来不及转身,就觉得有一只手放在了他的肩上。同时,只听斯坦叫道:“哎呀!厄恩,你来看!你来看!”

  哈利抬头看见了那只手的主人,马上觉得胃里给倒上了一大桶冰——他正好撞上了魔法部部长康奈利福吉本人。

  “康奈利·福吉?”卢修斯的表情变得有些古怪。

  他记得这个人,一个软弱的、没什么本事还贪图名利钱财的家伙。

  这种人都能当上魔法部部长?

  其他人也多少对这个名字有点印象,不过并不了解。他们更关心另一件事。

  爱丽丝问了出来:“怎么哈利会认识魔法部部长?他们有机会见面吗?”

  “好问题。”詹姆予以肯定,并且给了一个完美的理由:“我儿子作为打败神秘人的神奇宝贝,连魔法部部长都要认识他一下呢。毕竟胜利这种事,一次是巧合,二次就是实力,事实证明伏地魔就是个垃圾!”

  德拉科的嘴角一阵抽搐。

  神奇宝贝是什么鬼?怎么还有点……贴切?

  “呵。自大的波特。”斯内普嫌恶地瞪了一眼詹姆。

  詹姆翻了个白眼,莉莉拍了詹姆一下。詹姆对莉莉讨好一笑,继续读道:

  斯坦跳到人行道上站在哈利旁边。

  “部长,你叫纳威什么?”他兴奋地问。

  福吉是个粗壮的小个子,身穿一件细条纹的长袍,看上去冷淡而疲惫。“纳威?”他重复道,皱着眉头,“这是哈利·波特。”

  “我早就知道啦!”斯坦高兴地叫道,“厄恩!厄恩!你猜猜纳威是谁,厄恩!他是哈利·波特!我能看见他的伤疤!”

  “对,”福吉烦躁地说,“好吧,骑士公共汽车把哈利接到了这里,我很高兴,但我和他现在一定要到破釜酒吧里去……”

  福吉加大了哈利肩上的压力,哈利发现自己被推着进入了这家小酒吧。一个弯着背、手拿灯笼的人在吧台后面的门道里出现了。这是汤姆,一个满脸皱纹、没有牙齿的老板。

  “你找到他了,部长!”汤姆说,“您要喝什么?啤酒?白兰地?”

  “也许来一罐茶吧。”福吉说,仍旧没有放开哈利。

  ……

  福吉迫使哈利跟着汤姆的提灯沿着狭窄的通道往前走,然后他们走进了一个小雅座。汤姆弹了一下手指,壁炉里就生起了火;他鞠了一躬,离开了。

  “坐下,哈利。”福吉说,指着火炉旁的一把椅子。

  哈利坐下了。尽管有火,他还是觉得手臂上起了鸡皮疙瘩。福吉脱下他的细条纹长袍,把它扔在了一旁,然后急速拉起他那套深绿色西装的裤子,在哈利对面坐下来。“我是康奈利福吉,哈利。魔法部部长。”哈利当然早巳知道,以前他见过福吉一次,但那时他穿着他爸爸的隐形斗篷,可不能让福吉知道这件事。

  “看来福吉去过霍格沃茨。”邓布利多说。

  魔法部部长亲自来霍格沃茨,一定是在学校里面发生了什么大事。或许和第二本书,斯莱特林的密室有关。

  密室被再次打开了吗?哈利面对了那个怪物?

  现在还不得而知。

  酒吧老板汤姆又出现了,在睡衣外面加了一条围裙,用托盘拿来了茶和烤面饼。他把托盘放在福吉和哈利之间的桌子上,离开雅座,随手带上了门。

  “好吧,哈利,”福吉说,一面把茶倒出来,“我不怕你知道,你让我们慌作一团了。从你姨妈和姨父家这样跑出来!我原来以为……不过你没出事,要紧的是这一点。”福吉给自己的烤面饼抹上黄油,然后把盘子向哈利推过去。

  “吃,哈利,你看上去死气沉沉的。现在……你会高兴地听到我们是怎样解决玛姬小姐不幸被吹胀这件事的。几个钟点以前,偶发事件逆转部的两名成员奉命到了女贞路。玛姬小姐恢复过来了,她的记忆也被调整过了。她不记得这件事了。事情就是这样。没有造成任何伤害。”福吉从他的茶杯边上对着哈利微笑,倒像是一位叔叔在看心爱的侄子。哈利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张开嘴要说话,又想不出来该说什么,只好闭上了嘴巴。

  “啊,你在担心你的姨妈和姨父的反应吧?”福吉说,“好吧,我不否认他们极其生气,哈利,不过,只要你圣诞节和复活节都留在霍格沃茨,他们是准备明年夏天让你回去的。”

  “还不如去流浪呢。”

  詹姆一想到德思礼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就那一家子愚昧的蠢货,和他们待久了呼吸的空气都是傻的。”

  哈利的嗓子眼儿不再堵得慌了。

  “我永远在霍格沃茨过圣诞节和复活节的,”他说道,“我不想再回女贞路了。”

  “喏,喏,等你镇静下来以后,我肯定你就不会这样想了。”福吉说,带着担心的声调。“他们毕竟是你的家人,我肯定你们——哦——内心深处是彼此喜爱的。”哈利不想去纠正福吉的看法,他仍旧等着听怎样发落他。

  “那现在剩下的就是,”福吉说,又在给他第二块烤面饼涂黄油,“你剩下的两星期假期在哪里过。我建议你在破釜酒吧开一个房间,并且——”

  “等一等,”哈利急促地说,“给我的处分怎么说?”

  福吉眨了眨眼,“处分?”

  “我违法了!”哈利说,“限制未成年人使用魔法的法令!”

  “哦,亲爱的孩子,我们不会为这样一点小事处分你的!”福吉叫道,不耐烦地挥舞着他的烤面饼。“那是个偶然事件!我们不会仅仅为了人们吹胀姑妈就把他们送到阿兹卡班去的!”但这些话和哈利过去与魔法部所打的交道完全合不上拍。

  “去年,只不过因为一个家养小精灵在我姨父家里摔碎了一块布丁,我就受到了一次正式警告!”哈利皱着眉头说,“魔法部说,如果再在那里施展任何魔法,霍格沃茨就要开除我!”

  “家养小精灵?!”小天狼星瞬间精神了,他立刻联想到那一排被割下来的头,胃里一阵翻腾,“怎么会有家养小精灵跑到德思礼家去?还连累哈利被警告?”

  “好问题。”

  詹姆再次予以肯定,并和小天狼星一起看向了德拉科——这里除了书只有这个马尔福小子知道答案。

  小天狼星怀疑地眯起眼:“我记得马尔福家就有几只家养小精灵。”

  “波特家里就没有家养小精灵吗?”

  纳西莎冷冷地说:“说不定只是家养小精灵帮小主人报了个仇,或者在指示之下帮小主人报了个仇。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德拉科尴尬了。

  这事还真跟他们家有关系。

  “妈妈。”

  在詹姆说话之前,德拉科先跟父母交换了眼色。

  “哈!”小天狼星大声地说,“我就知道!”

  莉莉在桌子底下踢了詹姆一脚:“我还不知道哈利违规的处理结果呢。”你就别跟着大脚板为难孩子了。

  后一句话在眼神里表现的很清楚,詹姆耸耸肩:“好吧。”就放那小子一马。

  除非哈利的眼睛骗了他,因为福吉突然显得尴尬起来。

  “情况常常变化,哈利……在目前情况下……我们必须要考虑的是……你肯定不想被开除吧?”

  “当然不了。”哈利说。

  “那好,那你还慌张什么?”福吉轻松地大笑起来,“喏,来一片烤面饼,哈利,让我去找汤姆给你弄一间房子。”

  “现在哈利可以放心了。事情被处理好了,他不会被开除,也不用去流浪了。”莉莉温柔地笑。

  德拉科无意间和那双绿眼睛对上视线,一晃神好像是哈利在对他笑。

  他不知道自己的脸颊泛出淡淡红晕,只是在心里感叹:真像啊。

  莉莉·波特善良又温柔,是哈利真正的母亲。如果哈利能和她生活在一起,那该多好。




-tbc

评论(16)

热度(149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