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述

希望开心不请自来

【Drarry】最强大的守护24

*清水无差

*私设如山,ooc

*秘密揭晓


-

  在寻找霍尔这件事上,家族留下的人脉帮助了马尔福。

  他总是穿着斗篷,在很多个深夜或者凌晨去见以前见过的人,无视那些人猥琐的嘴脸,说:“我要霍尔研发的魔药,你知道那是什么。”

  那些人总是了然一笑,然后告诉他:“这可难办啊马尔福少爷,你手上还有足够的加隆吗?或者你告诉我你要用那种药对付谁?傲罗吗?你告诉我我就考虑给你一点。”

  这样类似的话马尔福听了很多遍,他们只是想套取马尔福的目的,如果马尔福是想要攻击傲罗,那么魔法部就会收到一封举报信,同时支出一笔奖励金。

  如果换做以前,马尔福或许会感到愤怒,但是他已经听的麻木了。

  他只想找到霍尔,找到那个杀了波特的人。

  最终他成功了。

  在他第十次被人敲诈花钱打理魔法部的关系,隐藏自己的行踪之后,他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巷里拿到了一瓶霍尔独家研制的魔药。

  这种魔药会让服下的人在一个小时内感受到极端燥热和极端寒冷,然后在冷热交织的感受之下频临崩溃。药效最多会持续三个小时,因为服下这种魔药的人,最多只坚持了三个小时。

  马尔福拿着那瓶魔药,默默地结账走人,然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再次光顾,点名要同一款魔药。

  这样坚持了一个月之后,店主叫住了他:“马尔福少爷,霍尔最新研制了一款魔药,他想试验,但是你知道的,他得躲着。他没钱,也找不到可以试验的对象。或许你愿意和他谈谈?”

  马尔福的大半张脸都隐藏在宽大的斗篷下,黑暗中,他的神色无悲无喜,偏了偏头说:“好。”

  霍尔藏在德国一个小地方的巷子尾,像个地下水道的老鼠一样小心躲藏着。

  他杀了魔法界的救世主,现在全世界都在通缉他,尤其是英国魔法部的那些人,巴不得走遍每一个角落,连井盖底下都不放过。

  相比之下德国就友善多了。

  感谢魔法,让他可以改头换面,还可以依靠他高超的制药手艺赚取加隆。

  他很快要有一笔大单子了。

  马尔福家的小子要来找他。

  那个苍白的,瘦弱的,每天看上去病殃殃的小子,他居然还有想要折磨的人。

  以前他看到那些“可爱”的场面可是会被吓得打哆嗦、做噩梦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叩叩。”

  霍尔攥紧了手边的玻璃瓶。快速转头警惕地盯着门口,油腻的长发遮掩下,一双倒三角的眼睛充满恶意。

  门口的人出声了:“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带来了你最新的作品,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她现在是她一生中最美的时刻’。开门吧,只有我一个人。”

  霍尔满意地笑了,上前把门打开。

  一股浓重的霉味扑面而来,马尔福轻轻皱眉,第一时间举起了自己的双手,示意自己手上没有魔杖。

  他看着眼前的杀人凶手,挤出一个冰冷的笑容:“好久不见,克林顿先生。”

  霍尔·克林顿也回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那看上去太恶心了。

  “我尊贵的马尔福少爷,你现在是马尔福家主了对吗?见到你我太高兴了,快进来看看我的新成果,你绝对会喜欢的!”

  霍尔侧身让马尔福进门,在那个纤瘦的身影彻底进入之后,门在他身后“砰”地一声关闭了。



-

  “我用了麻瓜的安眠药。”马尔福说,“霍尔对找上门的人有着极强的防备心理,在他给我开门的时候手上还拿着一个玻璃瓶。只要我露出一点想要抓他的心思,那瓶魔药就会泼到我身上——下场就是尸骨无存。”

  “你没办法正面攻击,同时他又精通魔药,所以你就想到用麻瓜的东西偷袭。”

  “是。那是两个还没有指甲盖大的白色药片,效果类似于生死水。我把它们磨成粉下到霍尔喝的酒里,等我拿了最新的魔药配方离开,隔了半天,家养小精灵就把昏睡的霍尔带回来了。”

  德拉科的表情很嫌弃,他说:“我承认这是个好方法,但是霍尔也太差劲了,酒里掺了药都没尝出来,垃圾。”

  “如果你好奇那是什么味道,你也可以试试。”

  马尔福一眼就看穿了德拉科在想什么。他双手抱胸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样子,怂恿德拉科:“麻瓜的药比魔药味道淡很多,混在烈酒里面很难察觉,而且见效很快,十分钟左右那人就会人事不省。如果你看不惯谁,可以试试这个方法。”

  德拉科认真地考虑了这个建议。

  看不惯的人有不少,但是用这个方法……

  “也不一定是我看不惯他,”德拉科摩挲着衣角,想象着画面,“我只是想做个试验。”

  马尔福一挑眉,懂了。

  试验对象:哈利·波特。



-

  “后来那个霍尔怎么样了?你杀了他吗?”

  “我用霍尔和格兰杰做了个交易。”



-

  马尔福庄园地下室。

  赫敏擦干眼泪,压抑着心里的悲伤,再次提出马尔福不能对霍尔继续动用私刑。她要把霍尔带走,交给魔法部。

  出人意料的,马尔福很快就同意了,这也是他原本的目的——不然把格兰杰叫过来说教吗?他还没那么无聊。

  马尔福假笑着对赫敏说:“我真受不了你那副假惺惺的样子,明明自己最好的朋友死在霍尔手上,你还能保持见鬼的公正。不想给他来个钻心剜骨吗?别告诉我你用不出来。”

  赫敏不为所动,板着脸重申:“我要把霍尔带回魔法部。”

  “你可以带走霍尔,但我有一个要求。”

  赫敏点点头,默认马尔福想要她保密:“我不会告诉魔法部你做了什么。这种时候你最好是什么都不做。”

  “不,那些都不重要。”

  马尔福轻巧地一歪头,给赫敏出了个大难题。

  他说:“我要见波特。”



-

  “三天之后,7月31日,我在戈德里克山谷见到了波特的墓。”

  那个日子多特殊啊,没有人不知道那是救世主的生日。

  波特的生日,马尔福从没送过礼物,这次他也不知道送什么。他送的东西大概波特也不会喜欢。



-

  “我没想好送他什么生日礼物,就把手上提的灯留在了那里。”

  从深夜到凌晨,格兰杰和韦斯莱陪着他在波特的墓前守着,他坐着,那两人站着。微弱地灯火照着马尔福的面容,就像这夜晚一样冷。

  但是看他的眼睛,寒冷黑夜中一双有温度的眼睛,注视着曾经的救世主。

  他最想嘲讽挖苦的人不会跳出来和他指着鼻子对骂了,这真的没什么意思。

  灰色的眼睛里泛滥着苦涩和回忆。

  在天色将明的前一刻,仿若石雕的三个人终于动了。

  最多再过五分钟,魔法部的傲罗就会把墓园包围起来,这一天来纪念救世主的人绝对不少,而其中一旦发现和食死徒有关的人,扣留审问已经是最好的结局。

  威尔的提议,所有靠近救世主墓地的食死徒,包括和食死徒有关的人都可以立刻处死。他绝不允许英雄的安宁受到打扰。

  格兰杰上前一步想带马尔福离开,而马尔福没等她出声,几乎被冻僵的手臂向上活动了一下,摸了摸冰冷的石头,抹去上面的浮尘。

  他说了一句让赫敏和罗恩摸不着头脑的话。

  “提灯是下人才做的事情。”

  害怕吗,波特?

  天就要亮了。生日快乐。



-

  “……为什么要去那个地方?”德拉科不理解。

  如果是他,他绝对不愿意面对哈利的死亡。他无法想象失去哈利是一种什么样感受,他不接受。

  德拉科白着脸说:“我宁愿守着那面镜子到死。”

  “在我看到真正的波特之后,那面镜子就失去了它的效用。”

  厄里斯魔镜不再出现任何人的身影。

  没有波特,也没有马尔福本人。

  也对,只有最幸福的人才能在镜子里看到自己。马尔福只能在里面看到地牢阴冷的环境。

  不过,想到波特出现的时候,马尔福不自觉地微笑起来:“你知道我是怎么认出波特的吗?”

  “怎么?”

  “他当时也是十七八岁的样子,但是比我记忆里高了一些,大概,”马尔福伸出手指比划了一下,食指和大拇指在空气里一捏,“大概这么多,两英寸。厄里斯魔镜能够让我看到波特,并且肯定是我认识的那个波特,而波特长高了,只有他活着才能长高。”

  这是马尔福看到那个波特之后意识到的第一点。因为他看镜子里的波特通常都会避开那双眼睛,一个幻影的眼睛没什么好看的,就算那双眼睛充满活力,灵动地转悠或者对他生气,用眼神咒骂他,那都不是真的。

  马尔福通常会看向哈利的眉心,从眉毛开始用眼神一点点描绘那张脸,这样的描绘重复了千百遍,马尔福确定他每次都在第一眼看到波特的眉毛,可是那天他直接看到了眼睛。

  马尔福当时就愣了一下。可是他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反而是情绪更加激动地抱怨。抱怨魔法部那群吃人不吐骨头的官员,还有莫名其妙的韦斯莱和格兰杰。

  德拉科并没有完全明白:“什么叫你认识的那个哈利,还有很多哈利吗?”

  “笨蛋。”

  马尔福翻了翻眼睛,不耐烦地说:“实际上每个平行世界都会有一个哈利·波特有一个德拉科·马尔福,他们经历的可能完全不同,就像你和我。我相信肯定有一个波特是在父母的宠爱下长大的,健健康康还会比我认识的那个高一点,但我只要我的波特,镜子就会让我看到我的波特。”

  “那你看到的也不是真的啊,那是你的渴望。”

  德拉科早就想说了,他想提醒对面那个笨蛋,厄里斯魔镜不会告诉人们真相,它只是诚实地展现人们心中的渴望。

  “我从来不渴望波特用那种感动的眼神看着我,好像他下一秒就要冲过来拥抱我或者是要在我面前哭出来。那一点也不像他。我从来没在镜子里看到过那样的他。”

  眼神,是马尔福发现的第二个反常。

  他从没想象过那种眼神会出现在波特的脸上,至少面对他的时候绝对不会有。马尔福确定这不是个幻影,这他的渴望脱离了。

  这是真的波特,活着的,通过镜子他们能够互相见面,虽然不知道波特在哪但是波特还活着!

  就在马尔福欣喜若狂的时候,镜子里的波特消失了,地下室门口传来魔杖落地的声音。

  不出意外,他们三个大吵了一架。马尔福满脸厌恶地嘲讽他们像个小偷,猥琐的偷窥者,又心慌他们发现了他的秘密。

  罗恩忽略那些侮辱,尖利地指出马尔福暗恋着哈利,他完全可以复活哈利!他们应该合作!

  马尔福置若罔闻,直接让家养小精灵把他们扔了出去。

  波特复活,然后呢?在那之后呢?

  一个活过来的救世主,太多人会围在他的身边。他会和那个女韦斯莱结婚的!

  一想到波特和别人的婚礼,马尔福就觉得身上有千万只蚂蚁在爬,不痛,但是烦躁的难以忍受。

  不行!我不要波特和别人结婚!那个女韦斯莱给我死一边儿去!

  该死!

  马尔福在地牢里把霍尔身上的肉一片片剐下来,依然不能得到平静。波特复活的机会就摆在他的眼前,只要他答应格兰杰。

  可是……马尔福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或者他知道,但他不敢承认。镜子也被他弄糊涂了,什么都展示不出来。



-

  见过波特的墓,马尔福终于做了最后的决定。

  他不想让波特躺在地下。

  虽然那很清净,但是太黑了。

  他想看到走在阳光底下,骑着飞天扫帚在天上肆无忌惮的哈利·波特。

  蓝天,白云,和波特的绿眼睛,这样的画面马尔福已经很久没有看过了。



-

  “那面镜子让你看到了几年后的哈利,它连接了两个世界?”

  “而且不止一次。”



-

  1999年8月2日,下午。

  马尔福到了履行承诺的时候,应该把霍尔交给格兰杰了。他们又一次在地下室见面。

  显而易见,马尔福这两天又把霍尔折磨了一通,而且没给上药。霍尔的样子比上次还要惨,有些伤口已经溃烂了。

  这两天只有家养小精灵会在每日三餐时候来给霍尔送点水,吊着他的命。

  马尔福说:“就他这副死样子你说没人折磨他,谁信?逃亡也不会把他弄得这么惨。”

  “那你为什么不给他上药?”罗恩理直气壮地质问,好像那人脸上和身上的青紫和他没关系。

  “哦,是,我应该给他上药,给他穿上得体的衣服,把他打扮成能够参加舞会的样子让他和你跳一曲。”

  马尔福一边阴阳怪气,一边从柜子里拿出一个棕色的瓶子,又挑出来一个黑色的瓶子。

  赫敏紧盯着他的动作。

  棕色瓶子里是白鲜,上次马尔福给霍尔治疗的时候用过,但黑色的……

  “黑色那瓶是什么?”赫敏谨慎地问。

  马尔福微不可察地动了动眉心,说:“霍尔自己研究的治疗魔药,以前给食死徒治疗用的。”

  “确定是治疗魔药吗?”

  马尔福动作一顿,转头和赫敏对视,意味深长地一挑眉:“你可以试试。”

  赫敏沉默了,注视着那个黑色的瓶子。

  马尔福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或许她猜出来了。

  但是猜出来才有意思啊。

  马尔福把那个黑色的瓶子收起来,从长袍口袋里摸出一把短刀,刀柄上镶嵌着一颗椭圆的绿宝石,还有精美繁杂的花纹。

  他上前几步,把短刀塞在赫敏手里,凑近她的耳边低语:“为哈利报仇。”

  罗恩站在旁边,抬脚就把马尔福踹开。但他踹的有点晚,短刀已经在赫敏手里了。马尔福看了一眼罗恩,微微一笑。

  罗恩沉着脸,看着地板。

  一分钟,或者两分钟。

  赫敏没动,罗恩刚准备把短刀夺过来的时候,赫敏走了一步。

  她走近了霍尔。

  一步、两步,赫敏举起了手里的短刀,罗恩纠结地看着她,眼神闪动着,马尔福站在一旁抱着手臂,等着那一刀扎在霍尔身上。

  已经接近了。

  赫敏站在了霍尔的正前方,她沉重地喘息着,好像周围的空气越来越稀薄了,她手心出了汗,好像握不住刀。

  她犹豫着举起了手臂……

  “哈利……”

  叹息一般的呼唤。

  赫敏顿住了,马尔福不满地瞪向罗恩。

  罗恩却像疯了一样扑向那面镜子,他扑向厄里斯魔镜拍打着镜面:“哈利!哈利!!!”

  赫敏猛的一转身,和马尔福一样难以置信,他们都愣住了,随即,眼泪不自觉地滑落。赫敏扔了短刀奔向镜子:“哦,哈利!”

  马尔福的脚钉在原地,他不相信自己看见了……看见了波特在镜子里哭……

  三个人。

  波特、韦斯莱和格兰杰,隔着镜子看着对方,马尔福像是一个看客,他的脑子好像停转了,但他确定波特一直在重复“不要”。

  波特要阻止格兰杰。



-

  “在格兰杰要对霍尔下手的时候,韦斯莱看见了波特。波特在镜子的另一边想要阻止格兰杰,他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哭了,他不想让自己的朋友变得邪恶,变成一个伤人的人。”

  德拉科惊呆了。

  “这不可能。”

  “这是事实。”

  马尔福说:“后来我才知道,格兰杰随身带着死亡圣器。在她的串珠小包里有波特的隐身衣,邓布利多的魔杖,也就是老魔杖,还有一块复活石。我们做了实验,确定了复活石和厄里斯魔镜靠近的时候可以短暂连接到其他的时间线——仅限于镜子两边的人互相思念或者准确地渴望见面。”

  “那你们还见到了谁?”

  “我见到了几年后的我,或者是几年后的你。格兰杰见到了几年后的邓布利多,韦斯莱想再见一次哈利,他或许成功了,但是什么也没说。”



-tbc


黑色那瓶是霍尔最新研发的折磨人的药剂,就是大德和他见面的时候拿的。功效就是一连七天陷入幻觉,看到自己最恐惧的东西,七天不能入睡,七天之后死亡。


这药剂用了。大德用的。


两个世界通过厄里斯魔镜见面的条件:1、魔镜靠近复活石;2、两个世界面对魔镜的人互相想要见面。


比如哈利想要见到战后的罗恩,罗恩想要见到活着的哈利,他们就可以互相见面。但是如果哈利想见到战前的罗恩,但是战前的罗恩没有镜子,他们就见不了面。


记住这个逻辑,他们必须准确地知道自己想见谁,并且是精准到哪一个时期,并且要两个世界同时面对镜子。 

评论(6)

热度(1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