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述

希望开心不请自来

【HP阅读+观影】过往与未来02

*非典型阅读体

*亲世代时间线1981年10月31日

*子时代时间线战后三年霍格沃茨开放日

*CP德哈,其余随原著




-02

  “孩子们,我为哈利不幸的生活感到心痛,但我们不能只是心痛而不探求改变的方法。”邓布利多说,“这是死神的一个消遣。他希望看到我们对死亡的无能为力,对死亡的惧怕,和对死去之人的想念与哀伤,为此他给了我们真相。而我们可以从真相之中找到转机,不是吗?”

  邓布利多总能为人们指明方向。

  詹姆拍了拍小天狼星的肩膀,提醒他:“大脚板,事情还没发生呢,我们还有机会,也没有人怪你。刚才哈利说他爱你,你这就忘了吗?”

  家属团再次看向那个空荡的方向,然后看向德拉科,希望他能告诉他们哈利现在怎么样。

  弗兰克抱着爱丽丝,眉心纠结成一团。他说:“哈利一定很伤心。他失去的亲人近在眼前,你们为他的经历感到担心、愤怒、悲伤、心痛,可这又再一次伤害了他。他无法安慰你们啊。”

  这话说的对极了。

  德拉科看到哈利不断摇头,想阻止这里的气氛变得低迷。

  哈利不想让父母为他担心,那些事情已经过去了,他已经从德思礼家搬出来很久了。他想把这些告诉他的父母,可他的声音不能被他们听见。

  他用那样祈求的眼神看着德拉科,希望德拉科能帮他转达。

  德拉科成了连通两个房间的桥梁,可他和现在的波特夫妇一样需要哈利。

  “他就站在距离我三步之远的地方,他站在那里看着我们,也能听见我们在说什么。他不希望我们再这样为他伤心。我们为他感到不值,他却觉得那一切都过去了。”

  德拉科望着哈利的方向,用一种自己都不明白的平静语气说:“我从来不知道他在麻瓜界过着那样的生活。在我听到的故事里他是英雄,他在一岁的时候就击败了黑魔王。黑魔王消失了。所有人都为此欢呼、庆祝,他们都说哈利·波特身上有黑魔王不知道的力量,他比黑魔王还要强大。他的事迹被写进了书里。只要是生活在魔法界的人,没有一个人不知道他——大难不死的男孩。”

  哈利又在摇头了。他焦急地转着视线,显然德拉科的话对他的亲人并不是一种安慰。韦斯莱在哈利旁边张大嘴巴吼叫,大概是在骂德拉科,并让德拉科说点安慰人的话。

  德拉科收回了视线,低垂着眼。

  他想不到有什么话能安慰波特夫妇,可他必须说点什么。两个房间的人都在等待。

  他感到了一种久违的压力,好像有一只大手逼迫着他弯下脊梁。德拉科想到了那段黑暗的日子,那个邪恶至极、残暴易怒的黑魔王。

  或许战争胜利的消息能给他们带来希望。

  “哈利赢了。”德拉科说,“他最终杀死了黑魔王。黑魔王就像一个普通人一样死去。在我们的世界,已经太平三年了。”

  莱姆斯嘲讽地扯了扯嘴角:“这算个好消息,对吗?你和哈利同岁,三年前哈利也才18岁,他打败了黑魔王。”

  这个过程哈利受了多少伤,受了多少苦,似乎是他们难以想象的。

  卢修斯的脸色已经不能单纯用阴沉来形容了,夹杂着恐惧、急切。他握住德拉科的肩膀强迫德拉科看着他:“你说的是真的?黑魔王死了,那我们呢?”

  “卢克!”

  “我们都好。”

  纳西莎抓住了卢修斯的手腕,而德拉科直接推掉了他父亲的手,解救了自己的肩膀。

  德拉科冷着脸说:“因为母亲在最后时刻对黑魔王说了谎。母亲救了哈利,所以我们家逃脱了牢狱之灾还能在庄园里生活。”

  一语惊四座。所有人难以置信地看向纳西莎,纳西莎自己也不能相信。

  “我欺骗了神秘人,救了一个……”

  她转头看了一眼莉莉,到嘴边的一个侮辱性的词变成了“波特”。

  她欺骗了神秘人,救了一个波特。

  “看来未来有很多事情都发生了改变,包括马尔福一家的立场。”邓布利多微笑着对卢修斯说,“我们现在知道你和你的夫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了,卢修斯,或许我们可以提前达成共识。”

  卢修斯沉着脸,不发一言。

  他不相信一个十八岁的孩子能打败黑魔王,这肯定是谎言!



-

  阅读还要继续。

  莉莉翻开书本的时候不断告诉自己:哈利在看着你,别伤心,别伤心,哈利在看呢。

  莉莉读道:

  对于哈利来说,接触不到咒语书可真是不方便,因为霍格沃茨学校的老师给他布置了一大堆家庭作业。论文之一,就是关于缩身药剂的那篇,特别烦人,那是要交给哈利最不喜欢的老师斯内普教授的,斯内普正巴不得有个借口罚他留校一个月呢。因此,哈利在暑假的第一个星期就抓住了一个机会。

  詹姆和小天狼星瞪了斯内普一眼,后者面无表情,没有什么能够再吸引他的注意了。

  正当弗农姨父、佩妮姨妈和达力到前花园去欣赏弗农姨父的公司为雇员买的那辆新车(他们说话声音很响,为的是让邻居们也都注意到这辆新车)时,哈利就悄悄下了楼,打开楼梯下面储物间上的锁,一把抓出他的几本书,并且把书藏在他自己的卧室里。只要他不在被单上留下墨水渍,德思礼一家就不会知道他在夜里研究魔法。

  现在哈利尽量不和他的姨妈姨父发生矛盾,因为他们已经对他不高兴了,这都是因为暑假开始以后的第一个星期里他接到了魔法学校同学的一个电话。

  “会是纳威吗?”爱丽丝猜测。

  罗恩·韦斯莱是哈利在霍格沃茨学校的一个好朋友,他全家都是巫师。这就是说,他懂得哈利不懂的许多事情,但他从来没有用过电话。倒霉的是,那天接电话的是弗农姨父。

  “我想我能猜到发生了什么。”詹姆侧头对小天狼星说。

  他想让大脚板想点轻松的事情,可大脚板陷在深深地自责中,一时间没接上詹姆的脑回路,疑惑地回望。

  莉莉提醒道:“詹姆第一次给我家打电话的时候我妈以为他是个聋子,要不然就是他以为我的家人都是聋子。”

  小天狼星想起来了:“哦对,那几天嗓子都给我喊哑了。”

  就为了嘲笑詹姆,小天狼星那几天说话都是用喊的,到最后嗓子喊哑了又被詹姆嘲笑回来,说话之前先咳两声,声音刻意沙沙哑哑的。

  波特夫人(尤菲米娅)一直看着他们互相模仿。某天起来两个人都发现自己说不了话了,正在和对方算账的时候,波特夫人慢悠悠地经过,留下一句:“这下可安静多了啊。”

  两个大男孩在沙发上面面相觑,四肢还缠在一起。

  想到那段快乐而幸福的日子,小天狼星终于笑了。他小声地跟詹姆说:“千万别告诉莉莉花那件事,你懂得,她说不准也会那样对付我们呢。”

  詹姆回他一个挑眉:英雄所见略同。

  莉莉只当没听见,没看见,继续往下读书。

  “我是弗农·德思礼。”

  这时哈利正好也在房间里,他听到罗恩回答的声音时,不由得愣住了。

  “喂——喂——听得见我说话吗?我——找——哈利——波特!”

  罗恩使劲地嚷,弗农姨父为此吓了一跳,把电话听筒拿到离他的耳朵足有一英尺远的地方,瞪眼看着它,一脸既是狂怒又是惊骇的表情。

  “你是谁?”他对着电话听筒的方向吼道,“你是谁?”

  “罗恩——韦斯莱!”罗恩吼回来,好像是在对足球场另一端的弗农姨父喊话,“我是——哈利——学校——里的朋友——”弗农姨父的小眼睛转向哈利,哈利像生了根似的站在当地。

  “这里没有什么哈利·波特!”他吼道,现在他手上握的电话听筒离他有一臂之遥,好像怕听筒会爆炸似的。“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学校!再不要打电话给我!我看你敢到我家里来!”

  于是他把听筒扔回到电话机上,好像是在扔一个有毒的蜘蛛。

  詹姆说:“果然是这样。韦斯莱家的小男孩啊。”

  随之而来的痛斥是前所未有的。

  “你怎么胆敢把电话号码给这种——像你这样的人!”弗农姨父吼道,唾沫星子溅了哈利一头一脸。

  罗恩显然明白他给哈利惹了麻烦,因为他再也没有打电话来过。哈利在霍格沃茨学校的另外一个好朋友赫敏·格兰杰也没有和哈利联系过。哈利猜想是不是罗恩警告过赫敏,叫她不要打电话。罗恩这样做没有必要,因为赫敏是哈利那个年级里最聪明的女巫。她的父母都是麻瓜,她完全懂得怎样打电话,而且她很可能头脑清楚,不会说她是霍格沃茨学校的。

  “这个女孩和莉莉很像啊。年级里最聪明的麻瓜出身的女孩,成了哈利的好朋友。”

  爱丽丝尽量无视那个麻瓜男人,把话题往轻松一点的方向带。她的丈夫配合地说:“那哈利会不会喜欢这个小姑娘呢?总不会像詹姆一样惹人生气吧。”

  莱姆斯笑了一下:“人家可是成为了好朋友呢。”

  桌上一阵善意的哄笑。

  德拉科侧头看了一眼,格兰杰还搂着哈利的胳膊呢,两个人笑着在和韦斯莱说话,应该也在开玩笑。可惜了,听不见。

  莉莉感激地看了一眼爱丽丝。

  所以,哈利在长长的五个星期里没有从他的魔法界朋友那里得到任何信息,而这个暑假和去年暑假一样糟。只有一个小小的改进:在哈利发誓说不会用猫头鹰给他的任何朋友递送信息之后,他得到允许,可以在夜里把他的猫头鹰海德薇放出去。弗农姨父让了步,因为海德薇如果一直关在笼子里,它就会闹个不停。

  “哈利有一只叫海德薇的猫头鹰!长什么样子,好看吗?”

  毫无疑问,詹姆是个颜控。

  德拉科想了想,说:“我好像可以展示我的记忆。”

  他话音刚落,凭空出现丝丝缕缕的黑雾改变了他们周围的环境,桌椅消失了,所有人都站了起来。哈利他们所处的房间也变了。

  原本白雾蒙蒙的空间变成了霍格沃茨城堡前的一片空地,四周被白雪覆盖。所有人站在走廊里,看着一个黑色头发的男孩从远处走来,穿着格兰芬多的校袍,模样和詹姆有七八分像,却有一双莉莉的绿色眼睛,隐藏在一副圆框眼镜后。

  他看上去很瘦,即使裹在厚厚的衣服里也依旧单薄的让人心疼。

  莉莉不自觉地往前迈了一步,唤了一声:“哈利。”

  哈利听到这声呼唤,回过头去。他的妈妈温柔地注视着那个年幼的自己。

  空间的环境改变之后,两个房间的人都在城堡的走廊里,在一个地方。哈利整个人紧贴住那个看不见的屏障,安静又满足地凝视着他的父母。

  小哈利的胳膊上架着一只漂亮的雪鸮。可詹姆才没心思看什么雪鸮呢,他一手拉着莉莉,一手拉着小天狼星,直接走到了小哈利面前。

  他们靠近之后,詹姆的整颗心都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

  “哈利。”

  小哈利没有机会听见,他只是看着自己胳膊上的雪鸮,伸手理了理海德薇的羽毛,然后把胳膊又抬高了一些,海德薇带着给韦斯莱一家的圣诞回礼,展开翅膀飞远了。

  回忆到此结束。



-

  场景再次变化,哈利他们再次回到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可詹姆那边却变成了霍格沃茨礼堂的模样。德拉科疑惑地打量四周:“我的记忆结束了啊。”

  邓布利多坐回座位上,笑着说:“是我刚才许了个愿,我希望我们有更加舒适温暖的阅读环境。”

  “这里可太好了。”爱丽丝拉着丈夫坐下,还止不住地东看西看。

  霍格沃茨礼堂是他们所有人共同的回忆,熟悉并让人感到心安。

  霍格沃茨永远是最安全的地方。

  哈利他们受到启发,也想把这个公共休息室变成礼堂。

  罗恩向死神提出要求:“死神你在吗?我们想让这里变成霍格沃茨的礼堂,和邓布利多校长他们一样的地方。”

  死神没搭理他,并把所有人强制地固定在了座位上。

  一行黑字显示在空中:我从未对你们许诺过什么。

  赫敏生气地把这句话翻译了一下:“这意思就是,只有邓布利多校长他们可以提要求,至于我们,就算是要一杯水都不会得到满足!”

  韦斯莱们仰天怒骂,哈利挣扎着想回到原来的位置,纳威皱着脸想:我真的想喝水了。

  而卢娜,她用那种歌唱一样的语调说:“这可真有意思~”



-tbc


虽然他们一章都没有读完,但是见小哈的成就达成了

评论(11)

热度(193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