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述

希望开心不请自来

【HP阅读+观影】过往与未来01

*非典型阅读体

*亲世代时间线1981年10月31日

*子时代时间线战后三年霍格沃茨开放日

*CP德哈,其余随原著




-01

  德拉科在卢修斯身边坐下了,纳西莎正关爱地望着他,很难想象那个一岁多的孩子眨眼间就长成了一个少年。纳西莎问他:“你真的是小龙吗?”

  “是我,妈妈。我知道你一直留着我小时候的衣服,在你衣柜的一个小箱子里,是不是?”

  纳西莎惊喜地点点头,和卢修斯对视了一眼。

  “你今年几岁了?”

  “21岁。”

  “什么?”

  不止纳西莎,所有人都惊讶了。德拉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直到他低头看见了自己身上的校袍。

  “这……”

  “这可能和莉莉抽到的阅读内容有关。”邓布利多猜想,“小马尔福先生显示出了和故事时间相符的模样,大概三四年级?”

  哦,不!

  我的三四年级可没什么好事。

  德拉科下意识望向了哈利,他能看到那个房间,也能看到那些格兰芬多正在大笑,没人听得见他们的声音,所以他们肆无忌惮。乔治和弗雷德不知道哪儿来的“波特臭大粪”徽章,戴在衣服上笑得前仰后合。

  德拉科试图求救,用口型对哈利说:“救我!”

  哈利一扬眉,毫无同情地回他:“你自找的。”

  掠夺者们凑在一起,三个脑袋紧紧地挨着,他们都注意到了小马尔福的怪异动作。小天狼星说:“打个赌,剩下的人都在那个位置,只是咱们看不见。”

  “只有小马尔福能看见。”詹姆补充道。

  “我猜那里面有哈利。”

  小天狼星和詹姆都看向莱姆斯,愣了一下,然后小天狼星突然站起来冲着哈利那边喊道:“哈利我爱你!我亲爱的教子!”

  “我也爱你!哈利,爸爸最爱你!”

  詹姆也站了起来,那是他儿子,他可不能比大脚板表现得差!他的声音比小天狼星还大,表情也比小天狼星更激动,他们一起看着前面空荡荡的地方,热烈地表达自己的爱意。

  哈利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场面,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看见了眉目飞扬的大脚板和爸爸,他们并肩站在一起,充满活力。

  莉莉在后面掐了一下詹姆的腰间,詹姆回头看了一眼老婆,马上反应过来:“哈利,你妈妈最爱你!我们都爱你!”

  短暂的等待。

  “哈利说,他也最爱你们。”

  德拉科替哈利转达了他的爱意。家属团的眼睛立刻放了光,哈利真的在那里!

  莉莉的眼神仿佛透过屏障看见了哈利,他们之间好像有某种感应。莉莉做不到那样失态的大喊,她只是用力攥住了手里的书,小声地呼唤:“哈利,妈妈爱你。”

  哈利站在屏障前,眼泪止不住地滑落,但他此刻无比的幸福,笑容咧得大大的。

  “我也爱你们,最爱你们。”



-

  莉莉在黑色盒子里抽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背叛与悔恨。

  这显然不是什么好的征兆。

  陪读人员落座之后,一本书就落在了莉莉面前,此刻莉莉翻开书,阅读正式开始。

  【第一章,猫头鹰邮递】

  就许多方面来说,哈利·波特是个不同寻常的男孩。比如说,他在一年中最恨的就是暑假。再比如说,他倒是真心想做他的家庭作业,但他却被迫偷偷地、总是在深夜才做。而且,他碰巧是个男巫。

  小天狼星迫不及待地认同自己的教子:“这可真是太巧了,我也是个男巫,我也最恨暑假。”

  然后他才反应过来不太对劲。

  “为什么哈利会恨暑假?”

  他疑惑地看向詹姆。詹姆同时被好兄弟和老婆盯着,举起双手表示:“我什么都不知道。”

  “哈利说他被迫在深夜偷偷做作业。”莱姆斯注意到了这一点,很难不怀疑是詹姆的杰作。比如白天缠着自己的儿子打魁地奇搞恶作剧什么的,这完全合理。

  现在差不多已经是半夜了,他正趴在床上,被单像帐篷一样罩在脑袋上。他一手拿着电筒,靠在枕头上,打开了一本皮面书——巴希达·巴沙特所著的《魔法史》。哈利皱着眉头,在书页上从上而下地移动着那支羽毛笔的笔尖,他正在寻找能帮助他写论文的材料,论文题目是《十四世纪焚烧女巫的做法是完全没有意义的——讨论稿》。

  羽毛笔停留在一段似乎会有用的文字开头。哈利把鼻梁上的圆形眼镜向上推了推,又让电筒发出的光更靠近那本书。他读道:

  在中世纪的时候,非魔法界人士(更普遍的叫法是“麻瓜”)是特别害怕魔法的,但是他们并不善于识别魔法。他们偶尔真地抓到男巫或女巫,但在种时候,焚烧并没有收到什么效果。男巫或女巫在被焚烧的时候会施展一种冻结火焰的基本魔法,一面享受着火焰所产生的温和的刺痒快感,一面假装痛苦而发出尖叫。占卜者温德林十分喜欢被焚烧,曾让自己在各种各样的化装形态下被人们抓住,其次数达四十七次之多。

  卢修斯不屑地表示:“愚蠢的麻瓜,真以为自己能够伤害巫师。”

  哈利把笔放在两排牙齿之间咬着,伸手到枕头下面拿墨水瓶和一卷羊皮纸。他慢慢地、很小心地打开墨水瓶,把那支羽毛笔伸进去蘸了蘸,然后开始书写,时不时地停下来谛听。因为如果德思礼家的人去洗手间的路上昕到了他的羽毛笔写字的声音,这整个夏天他就很可能要被他们锁在楼梯下面的储物间里。

  “德思礼?!”

  “储物间?!”

  詹姆和德拉科同时惊呼出声。

  詹姆记得德思礼一家,那是莉莉的姐姐的家庭。为什么哈利会住在那里?他和莉莉呢?

  死了?

  爱丽丝和纳西莎看向一脸苍白的莉莉。做母亲的人更能感同身受,她们不理解,为什么一个孩子要被锁在储物间里一整个夏天,就因为在晚上写了自己的作业?!

  “他们是疯了!”爱丽丝满脸愤懑。

  弗兰克搂着她的肩膀,安慰道:“詹姆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我当然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可如果我死了呢?”詹姆轻轻出声,直愣愣地盯着桌面,巨大的无力感笼罩着他。

  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

  莱姆斯颓然地坐在座位上,看向詹姆的眼神无比悲伤。

  邓布利多默默合上双眼,隐藏起自己的情绪。

  伏地魔选中了哈利,詹姆和莉莉必然为此而死。幸运的是哈利活了下来,不幸的是他生活的并不快乐,甚至可以说是小心翼翼。

  为什么会这样呢?是我把哈利送去德思礼一家的吗?那一家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谁?是谁杀了詹姆?伏地魔?”

  小天狼星双眼通红,身体紧绷着前倾,双手按在桌面上,压迫感直冲着德拉科。他并没有大喊出来,反而压抑着的情绪更令人感到害怕。他好像凭空生出了看不见的尖牙和利爪,那姿态活像一只被激怒的猛兽。

  德拉科瑟缩着,意识到这是一只暴怒的狮子。

  他只能点头。

  莉莉白着脸,继续往下读着。

  住在女贞路四号的德思礼一家正是哈利从来不能好好过暑假的原因。弗农姨父、佩妮姨妈以及他们的儿子达力是哈利在世界上仅有的亲戚。他们都是麻瓜,就是说,是不懂魔法的世俗之人,他们对魔法采取的态度仍停留在中世纪。哈利双亲已故,他们生前分别是男巫和女巫,他们的名字德思礼一家从来是绝口不提的。多年来,佩妮姨妈和弗农姨父一直认为,如果他们能够尽量地作践哈利,他们兴许就能够把魔法从哈利身上榨出来。令他们极其愤怒的是,他们一直没有成功。现在他们天天担惊受怕,怕的是有谁发现哈利过去两年来的大部分时间一直在培养魔法师的霍格沃茨学校就读。最近德思礼一家做得最多的事就是在暑假开始时把哈利的咒语书、魔杖、坩埚和飞天扫帚锁起来,并且不准他和邻居说话。

  “仅有的亲戚。”

  莱姆斯感到一阵绝望。这意味着连大脚板和虫尾巴也没有幸免于难,而他自己,就算活着也没有勇气去面对哈利,还不如死了。

  莉莉把书合上了。

  短短的几段文字,已经把她柔软的心刺的千疮百孔,她开始意识到那个未来一点也不美好。她和詹姆死去了,留下哈利无人照顾,只能托付给佩妮一家。

  佩妮。

  你真的就那么恨我,那么痛恨魔法吗?

  莉莉捂着嘴,默默地流泪。詹姆用力地把她抱在怀里,没有话语能够安慰他的爱人,连道歉都显得苍白。可是詹姆依旧要说:“对不起,莉莉,对不起……”

  爱丽丝同样泪流满面,她哽咽着问邓布利多:“为什么要把哈利交给一家麻瓜呢?教授,我相信有很多巫师人家愿意收养哈利的,巫师界还有好人的,为什么要把哈利送到那个地方?他在被虐待啊!”

  几乎所有人都看向了邓布利多,除了斯内普。

  斯内普不在乎那个小波特生活的怎么样。

  莉莉死了。斯内普就像被人抽走了所有的力量,好像在几分钟里面经历了世界上所有的苦难。

  邓布利多深深地望了他一眼,说:“莉莉原本是不用死的。我猜想她为了保护哈利触发了一种古老的血缘魔法,而我必然会强化这个魔法。只要哈利待在佩妮的身边,就可以得到莉莉的血的保护。只有这样,伏地魔才无法伤害他。”

  “伏地魔原本就不能伤害到他们的,他们已经藏起来了!”

  小天狼星的愤怒和愧疚就要把自己逼疯了,他的尖牙和利爪都对准了自己。他后悔啊!

  “伏地魔应该找不到他们的,都是因为我,我自作聪明让虫尾巴担任了保密人,他却背叛了我们!都是我的错……”

  詹姆不想看到这样的小天狼星,不要这样自责和悔恨的小天狼星:“别这样大脚板,谁有没有料到他会背叛我们,如果有错,我们都有错,我们都错信了他。”

  背叛、悔恨。

  原来这就是字条的意思。

  莉莉这才明白,她抽取的不只是阅读的内容,还有阅读的情绪。这不是死神的馈赠,而是死神的游戏。

  


-

  “这就是死神的目的!”

  观察屋内,哈利依旧站在最前方,他眼看着自己的父母被痛苦的情绪折磨而不能上前安慰,想要打破面前的屏障而又无能为力。

  赫敏和罗恩紧紧地搂抱着他。赫敏终于明白了。

  “死神让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看我们被现实折磨的样子,他就是在戏耍我们……”

  “赫敏!”弗雷德打断了赫敏,在赫敏回头的时候冲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别说出来。这是死神的游戏。”

  死神把控着人们的情绪,这就是他的游戏。

  别让哈利保持冷静,这是他给死神的报酬。

  不要提前透露真相,不要让死神失望。

  这都是游戏规则。




-tbc


我说这文是轻松向的,有人信吗?


死神玩游戏,制定游戏规则,那死神之主呢?


打破规则



评论(19)

热度(2564)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